電影影評|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電影觀後心得



餅乾喜歡看電影,決定開始分享我看電影的心得,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最近票房蠻火熱的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

故事講述年輕時期的「史諾總統」科利奧蘭納斯史諾,因戰後家道中落,房子的稅金、家人的命運取決於科利奧蘭納斯能否比他的同學更聰穎、更有謀略,指導貢品贏得飢餓遊戲。

年輕的科利奧蘭納斯史諾是一位友善且迷人的男子,因為父親的去世,家道中落,他必須在學業上保持優秀,好讓家族可以繼續延續下去,男主角一直把他爸爸當作他的模範,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像他爸爸一樣的人,為了維持家中的生計問題,男主角不得不參加第10屆的飢餓遊戲,他被分配到擔任第十屆飢餓遊戲的導師,指導來自一名來自貧困的第十二區,個性古怪的女孩露西葛蕾。

本片女主角露西.葛蕾來也是來自12區,與飢餓遊戲第一集的女主角來自相同地方,飢餓遊戲第一集居住在12區的16歲少女凱妮絲·艾佛丁是第74屆飢餓遊戲的志願參賽者,她冒死代替最初被選中與她相依為命的12歲妹妹櫻花草參賽,

女主角是一個看起來瘦弱卻很會唱歌的個性女孩,除了科利奧蘭納斯史諾其他人都很看不起她,而男主角一開始就很關心這位女孩露西葛蕾,希望靠這個女孩能夠改變他的命運,殊不知這位女孩最後也真真實實的改變男女主角的各自命運。

從比賽一開始男主角特別照顧女主角,並且給她一些可以贏得比賽的物品,譬如有毒的粉末等等,而女主角靠著會唱歌吸引很多人的目光,這一片有很多首歌都還不錯聽,都是女主角唱的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唱的一首歌The Hanging Tree,因為凱妮絲·艾佛丁也有唱,這首歌會讓我想到凱妮絲·艾佛丁手中拿的一個學舌鳥的徽章,學舌鳥的徽章貫穿整個飢餓遊戲這部片的精神!

比賽開始女主角很幸運的躲過很多次被追殺,電影拍到這邊比較血腥,有很多殺來殺去的鏡頭,這部片比較適合18歲以上觀賞,不適合孩童觀賞的影片,

最後女主角透過男主角給她的東西,贏得了這場比賽,男主角也變成這場比賽的最後贏家,

但透過調查發現男主角提供一些工具給女主角,才贏得這場比賽,是作弊的行為,所以被遣送至十二區擔任維安人員,而女主角變成一位歌手,受到眾人的喜愛,而男女主角最後也愛上彼此,

但在男主角擔任十二區擔任維安人員,他因為某些原因不小心害死了他最好的朋友,而女主角和和男主角選擇兩人一起離開十二區,在這過程中,女主角似乎也發現男主角殺人的事情,於是選擇離開男主角身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拿起槍響射殺逃跑中得女主角,在森林大喊: 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事!!

結果男主角有撿到女主角掉在地上得耳環,不確定女主角有沒有被男主角殺死,

我是認為女主角沒有被殺死,女主角有沒有死? 

這也是很多看完這部片很多人在討論得一個話題~

於是男主角認清事實之後,回到他原本的家鄉成為了佛蘭妮亞戈爾博士Dr. Volumnia Gaul,是第10屆飢餓遊戲的首席遊戲製作人的手下為她工作,

這部片子讓我們看到由一位善良的年輕男子,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一直殺人,也讓男主角的邪惡本質顯現出來,變成之後的暴君總統!

就像人出生都是善良的,在成長的環境中做出許多選擇,走向邪惡的那個方向,而變成了壞人!

這都是我們應該省思的部分,但也有展現希望的部分像凱妮絲·艾佛丁,她在遊戲的過程中最後展現的是愛與勇氣及希望!

每個人人生會面對很多選擇,在選擇的過程之中你可以選擇走向邪惡或是善良的一方,是我對這部影片深深的感觸,

電影裡的角色都選的演員都很不錯,演技方面也非常符合每個角色該有的特色,

向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這個角色,它的外表和個性都很襯女主角的,演技也是很棒!

我很喜歡這部飢餓遊戲的篇外篇,相當的讓人印象深刻~

本片導演由前三部《飢餓遊戲》電影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回歸執導,

他表示瑞秋曾格勒飾演的「露西」和珍妮佛勞倫斯的「凱妮絲」 基本上是完全相反的類型,

他說:「凱妮絲是內向的生存者,她非常的安靜又堅忍不拔,你幾乎可以說她是無性戀者,露西葛蕾則相反,她坦然展現自己的性慾,而且她確實是一個表演者。」

另外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片長將超過2個半小時

本片片長預計超過2個半小時,打破《飢餓遊戲》系列最長紀錄,原著小說的粉絲或許不會對此感到意外,畢竟原著小說也是系列最長的一部。

本片是年輕的史諾總統從善良到黑化的一部片,跟飢餓遊戲主要的電影一樣還是相當的精采,

看完本片的給本片心得的一句話

所有的人由善良變成邪惡都是背後有故事的!

這部片我給它打4.5顆星💗

以上是我簡單的看完電影心得,希望你會喜歡,下次見~


誠品請你看|《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游蛇之歌》)


《飢餓遊戲》前傳電影《鳴鳥與游蛇之歌》上映前該知道的事!演員卡司、預告一次看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改編原著 獨裁者史諾如何走向成魔之路

電影影評|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電影觀後心得  電影影評|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電影觀後心得 Reviewed by COOKIE on 12月 11, 2023 Rating: 5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