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

 





今夜的星空很美在大武濱海公園

我在美麗的夜晚台東之夜參加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今晚真的很美,

台東的晚上很美 ,聽著台上的藝人唱著歌, 表演著樂器

微風徐徐的吹來,

感受一下那美好的夏季慶典,



在無光害的星空下聽音樂看星空,


只要參加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表演場地得燈光也是太陽能,

使用的全都是環保的方式舉辦著全球環保的音樂活動,

它既是愛地球的活動 ,而活動是免費入場,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1.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5.jpg

地點在大武濱海公園,
 
台東的大武公園在哪裡?
 
大武濱海公園位於台東南端,在台9縣420公里處。
 
大武鄉公所也特別配合諧音「就是愛你」設立了愛情打卡標,
 
若是晚上在公園漫步,則可以觀賞璀璨的星空,
 
無論是白日或夜晚,都不要錯過大武濱海公園的美景。
 
(以上內容轉貼自台東觀光旅遊網)
 
大武濱海公園是台東必打卡的景點之一,白天可以看美麗藍色海洋,
 
到了晚上可以抬頭看著每天的星空,
 
因為這裡沒有光害,所以晚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在輝映閃耀著,
 
今天能在這裡看星空聽著音樂實在是太幸福了!
 
等等來介紹今天表演的樂團有哪些?

白天有熱氣球嘉年華 , 然後晚上有台東星空音樂會

因為台東的空氣比較新鮮,

沒有到台灣還有那麼棒可以觀星的地方,

可以邊看著美麗的星空,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1.jpg
每次到台東最喜歡就是晚上看星空,

就像一手可以觸碰到天上的閃爍星空,

在當地也有原住民的故事有跟星星有關係,星星可以衍生出好多美麗動人的故事,
 
就像星空一樣永遠圍繞著你~
 
這次的活動台東最美星空主題「與地球永續High Five!」

一樣台東近年發展慢經濟及有機觀光,「慢旅遊」、「永續觀光」理念利用台東的有機元素進行觀光活動推廣, 在2021年的「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關山場」特別規劃向BSI英國標準協會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並取得認證,並於活動中結合E、S、G三大準則共18項具體目標進行規畫實踐。


這次的活動內容有「地方發展」、「文化平權」、「環境保護」、「循環公益」、「永續倡議」五大方向!
 
不單單純純的只是看星空聽音樂享受而已,而是跟著這個主題一起愛地球,

「地方發展」、「文化平權」

此外有台東在地廠商合作-與台東在地廠商合作

邀請在地藝文團體-每場次皆會邀請在地演出團體展現當地文化

「環境保護」

活動現場觀星禮儀與光害教育、全場域低光害照明、減少使用一次性布置物、電子化宣傳等

使用的都是再生能源的場地燈光等等
 
以最簡單環保的方式呈現

「循環公益」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6.jpg

回收再利用-
設有「紙沒有丟掉」回收箱,所有回收紙張將製為手工紙於下場活動利用、「寶特瓶可以再利用」回收箱,回收的寶特瓶會提供給永續廠商進行再利用,
 
(本次星空紀念品製作廠商FNG世代設計,是使用100%寶特瓶回收再製商品。)

舞台設計-
使用回收木棧板拆解重新組裝,並於各場次再利用,邀請長期致力提倡永續藝術的台灣藝術創意無極限協會,與理事長何景揚(蘇打綠阿福)、曾獲金點設計獎、義大利A’Design Award白金獎的設計師詹明旎和長友大輔進行舞台裝置設計,
 
舞台裝置以「432赫茲 音頻」為設計概念,宇宙中最協調的音律-432赫茲,432赫茲與大自然中所有的能量運動的頻率是一致的,也是修復的頻率,可以讓人放鬆感到祥和。
 
最常見的就是山間溪水流淌的聲音、大海潮起潮落的聲音都是432赫茲,就跟地球的心跳一樣。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7.jpg

「永續倡議」

地球稅-1% for the Planet 地球稅,每場次入場人數x 5元及紀念品販售所得扣除成本 以台東最美星空名義捐贈。



光害教育-以太陽能燈作為主要燈具、並以低光源打造場域布置,以綠色能源,減少發電機使用,減少碳排放;

如果你有聽過Earth Hour活動
 
透過關燈一小時全球一起節能,就是類似衍伸的環保活動,
 
透過這些環境保護的活動節能減碳等行動,來打造的一個台東特殊的音樂節!
 
早上大武濱海公園公園很美,可以看見藍藍的海洋,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7.jpg

一望無際的海洋,到了晚上活動即將開始,四周圍開始打起了環保的燈光,
 
此時夜色漸漸暗了下來,可以抬頭看見滿星空閃爍著,
 
不少人來參加這次的活動,我一同坐在草皮上,
 
開始了今天的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活動即將開始!
 
入夜了大家走到沙灘上,
 
地上的燈開始打亮,活動要開始了~

在這個氣氛之下聆聽 十鼓擊樂團、比砂麓樂團得表演❤ 
 
我迫不及待等帶著樂團表演,

四周都是星空點點的氣氛之下,人潮擁擠一些,我坐在比較後面的位置,開始聆聽十鼓擊樂團表演開始~


享受這個美麗的夜晚,仰望著星空,音樂響起
 
時而有抒情的音樂 ,時而有氣勢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我很享受當下的氛圍~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2.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9.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2.jpg

十鼓擊樂團
 
曾經獲海內外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三項大獎提名

千百年來《福爾摩沙》海洋之島,孕育了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多元的人文藝術,而“十鼓”這群熱愛鼓術工作者,也積極在匯聚台灣及世界鼓樂文化,粹鍊出精緻的擊樂藝術。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傳創台灣土本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是樂團最大發展目標。而「十」字代表著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共同凝聚團結的力量。
多年來,樂團傳創的音樂作品深受觀眾的喜愛,以在地的題材、風景、多樣化民族擊樂的元素,豐富了傳統擊樂原有面貌,更令社會大眾驚豔原來『鼓』是如此的多元及精彩!此外,十鼓擊樂團亦秉持:傳創本土擊樂、普及全民鼓術、落實人本教育、開啟多元智慧、推動特教啟蒙,廣納世界文化、為推廣鼓樂藝術之宗旨目標。
由於台灣長期以來淪為殖民地,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鼓術,外來的鼓樂很多,但都只是一昧的模仿,缺乏獨特的精神。團長有感於台灣千百年來的鼓術,一直都沒有自己的根,所以,一心想打造一套真正屬於台灣的鼓術音樂,因為,沒有共同對台灣文化的珍惜,就沒有共同的未來,因此,十鼓大部份的創作作品,是以台灣的歷史、風景、人文為創作題材,讓台灣這個島嶼,能夠因鼓術文化而永恆。

「十鼓」以文化的力量串連起城市運轉的特色及風格,2007年於台南縣仁德鄉成立「十鼓文化村」,更進一步朝打造『亞洲鼓樂交流平台』的文化發展目標努力,堅持以傳創本土擊樂藝術為定位,期望藉此喚起國人對傳統鼓樂的重視,企圖為台灣開創出一個熱鬧、多元兼具本土,且具有前瞻性的鼓術文化風格,更期望能使台灣在世界上成為著名的【鼓樂之島】。
 
(以上內容轉自十鼓樂團官網)
 
 
十鼓擊樂團的表演以鼓為主,用鼓聲來創造靈魂,
 
鼓聲很有節奏感,現場聽的讓我感到很震撼,
 
讓人很感動的鼓聲,有笛子也有打擊鼓樂的聲音,
 
有悠遠留長的音樂也有氣勢彭派的音樂聲,鼓聲的打擊樂,竟然可以表演出這麼美的音樂,
 
這都是自然的聲音,很符合這次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的自然親近主題!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6.jpg

隨著音樂的故事高潮迭起,聽著海浪的聲音,在看著星空,
 
享受視覺聽覺,還有用缽來創造音樂,
 
有時小聲有時大聲,鼓聲非常的震撼,此外還有暗燈的儀式在活動過程中,
 
把電燈關掉,此時可以看見台東的天空星星的美麗!
 
讓人真的非常的感動❤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8.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9.jpg

比砂麓樂團

比沙麓樂團成員雖然是布農族與卑南族共同組成,但有共同的信念,共同爭取屬於原住民的權益與尊嚴。
 
 
比砂麓樂團唱出對自己土地的熱愛,屬於自己的語言,
 
非常的美麗得音樂,
 
在滿天星空的薰陶之下聽著原住民音樂看著星空與海,陪伴讓我深受感動不在孤單,
 
人常說大自然是人類的家,
 
真的要我們好好愛護這個地球,站在這個土地上愛著地球,
 
減碳節能源,用自己最能做為地球好的事情盡心的努力!!
 
這場活動台東每年都會舉辦最美星空音樂節,
 
明年也可以到台東在觀星的聖地看星空聽音樂,
 
這次我參加活動是8/6日的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接下來的幾天也會有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的活動舉辦,
 
記得全家大小帶著一起坐在台東的草皮上聆聽著音樂享受的沒有光害的滿天星空幸福夜晚~
 
台東星空音樂節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08.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1.jpg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4.jpg

 
音樂得慵懶的優雅音樂

慵懶的音樂,朝氣蓬勃的鼓聲,
 
以及原住民的音樂歌唱聲,

在星空之下 ,無光害的環境之下

慵懶的聲音,

吹著晚風坐在草地上 ,聽著海風,  聽著美好的音樂,
 
去過台東才知道台東星空的美,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3.jpg

台東因為夜晚無光害,
 
可以在台東看到很美很美的星空,
 
有種窒息的美感,
 
這是透過台東政府舉辦的活動除了可以欣賞星空,
 
還有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
 
邊看星星邊聽音樂,
 
在這炎熱的夏日夜晚可以享受到視覺聽覺的饗宴,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
 
希望你也一同可以加入這次的活動
 
來到台東一起看星星聽音樂愛地球做環保~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10.jpg



活動表演如下圖給你作參考~
 
這是接下來的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的活動表
 




8月-9月七場次音樂會

音樂會場次資訊【免費入場】



8月6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

表演團體:十鼓擊樂團、比砂麓樂團



8月13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

表演團體:希望兒童合唱團、農男美女團



8月20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綠島鄉-人權紀念園區

表演團體:李友廷、吱吱郭芝吟



9月3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

表演團體:家家、琳誼Ring



9月10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

表演團體: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奏家群、質平合唱團



9月17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

表演團體:桑梅絹、豐田國中 豐舞原韻社團



壓軸場-9月24日 19:00-21:00

演出地點: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

表演團體:范宗沛x李哲音、加走灣少年合唱團







餅乾誠摯地邀請你一起前往台東享受夏日的星空音樂節吧!
 
 

 

 

 

 
旅遊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 旅遊 |2022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節    ,我在這看著滿滿星空聽著LIVE音樂享受夏日的幸福時光 Reviewed by COOKIE on 8月 10, 2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