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高雄科工館【展期09/22-10/12】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繪畫技巧



這次被邀請來參加 粉彩之美的畫展真的有學習觀摩到不少美麗的畫作!
 
首先是開場白高雄科工館【展期09/22-10/12】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


 

 

 

 

 

 

接著是協會的會長出來演講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理事長王敏妃

感謝各位來參加的嘉賓

這次的活動是採邀請制的

因為在科學工藝館舉辦

等等館長也會出現

 

 

 

 

 

這位就是館長

與高雄粉彩協會合作

讓一個場地給高雄粉彩協會舉辦畫展

 

開幕結束就是等地讓各位欣賞畫作的時間了

 

 
主持人在演講關於這是❮ 粉彩之美 ❯開始的起點和原因
 
總之開場非常的讓人覺得開心
 

 

 

 

 

 

 

 

 

 

這次是參加這次展覽的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會員們的大合照
 
針的機會難得大家笑得那麼開心!
 
 
這幅畫帶點秘境
 
有點像韓國的房子也有點像古老的中式風格
 
謐靜的感覺
 
看這幅畫讓人心情覺得很平和安詳
 
用色雖然簡單 可是卻帶得出畫的繽紛 這是他最特別之處

 

 
這幅畫我很喜歡
 
畫海的顏色非常的豐富 
 
從夕陽到海景
 
顏色漸層處理得很好
 
而且顏色很濃密使用技巧相當純熟

 

 

這是一幅海旁的枯木

在處理氣氛上處理得很好

有種孤寂的寂寞藍

海的藍色也抓得很完美

從漸層從遠到近非常的有技巧

 

這是一幅在吃草的牛

牛的顏色很鮮豔

草的顏色也相當的鮮豔

顏色處理上有點像是油畫

顏色都蠻鮮豔的我很喜歡

 

 

這幅畫很特別

有點像是勾勒畫

或者是反影像畫

顏色顯得低調

卻襯托出那美麗的紅花

讓人越看印象越深刻

 

 

這幅海岸的畫真的非常非常美

顏色各方面處理很好

還會讓人以為不是粉彩畫

錯這就是粉彩畫的魅力

連這麼美的畫都能用粉彩表達出來

可見粉彩是多麼有特色的一種繪畫顏料

 

這天幾幅的人像畫都是一位日本人畫的

不得不說他們人像畫方面真的很擅長

很有自己的繪畫特色

 

 

美麗的山中景致

還有粉花點綴

我也沒仔細想到這是粉彩畫

剛開始看還以為這是水彩畫

真的很神奇吧

 

 

這幅畫的繪畫技巧真的很厲害

在顏色渲染的處理方面非常的細緻

如同水彩畫一樣的渲染感

顏色也非常的濃郁豐富

讓人越看越愛的一幅美好

這幅的夕陽真的很美

尤其是天上雲彩的處理真的處理得非常好

 

 

這幅畫相當有個人的特色

因為繪畫的本人喜歡動物

所以才有那麼有特色的動物繪畫產生

 

 

 

花朵河畔的處理顏色非常的美 如一面鏡子一樣

反射著美麗的花朵 

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幅美麗的花朵畫

 

這隻公雞顯得相當有生氣

彷彿公雞就在現場一樣

描寫得唯妙唯肖的

這幅畫也會讓人聯想到這是一幅水彩畫

光影的處理部分真的處理很好

很喜歡這幅畫光影處理的方式

真的很美

 

 

接著不少賓客或者是畫家在場觀賞大家的畫作

順便評論討論一番看需要哪裡改進

或者是互相稱讚等等

過程之中真的是蠻有趣的

 

 

 

 

 

 

 

 

 

 

 

 

 

 

接著現在有很多很多的畫

我無法一個一個慢慢述說

有些是同一個畫家所畫的

畫作真的太多了

需要你靜靜的看圖畫好好的欣賞其中的美

 

 

 

 

 

 

 

 

 

 

 

 

 

 

 

 

 

 

 

 

 

 

 

 

 

 

 

 

 

這幅人物畫是佐久間裕二的作品
 

 

佐久間裕二

 

 
 
人物畫有很深奧的學問, 個人對於畫人物不論是彩色或素描等線條描繪和色彩應用,我認為每次都是自我的挑戰, 學習這技能用上我畢生的努力仍在學習中, 我秉持這信念歷經四十五年創作, 當面對畫人物時, 我在意的不是外觀, 而是用心去感受後再藉由畫筆表達出被畫者的內心與情緒, 每一幅的作品中可感受我傳達的是人物的情感與當下模特兒所瀰漫出的氛圍, 我相信透過我的作品可以讓人們清晰準確地了解我作品所傳達的意境.
 
 

下方是當天的科工館展覽場地

 

場地的比以往高雄粉彩協會的場地來的還要大

 

所以可以展出很多美麗的畫

 

 

 

 

 

 

 

 

 

 

 

 

 

 

 

 

 

 

 

 

 
 
 

這次參展的每一幅畫都好漂亮

 

 

 

 

 

 

 

 

 

 

 

 

 

 

 

 

這位是一位算是退休的相關工作的官員

 
透過退休後又找到人生的快樂第二個興趣
 
真的很為她開心
 
他說話畫畫又再次帶給她快樂
 
右邊那幅畫是她畫的
 
她也有請老師特別教她繪畫
 

所以你看她的畫真的技巧很好  讓人崇拜~

 

 

 

 

大家有空也可以多到科工館參加一些活動喔

 

 

 

以上我在當天的粉彩畫展學到很多
 
發現個個畫家都是金龍藏嬌
 
每個都好厲害
 
而且是看不出來很厲害
 
作品拿出來嚇死人的漂亮的那種驚訝程度
 
重點是我在這次的展覽學習到很多
 
也可以欣賞到很多美麗的畫
 
真的是不少收穫呢
 
 
能參加這次的畫展真的讓我很開心
 
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厲害畫家
 
並請可以好好欣賞他們美麗的作品
 
真的是很有價值的一天
 
 

如果你已經去參觀過畫展對粉彩產生興趣,

非常歡迎你加入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

在這裡你不但可以跟同好之間切磋畫技,也可以分享彼此對繪畫的熱愛,

不單只有粉彩你也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搭配粉彩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在台灣粉彩是比較少見且鮮少人使用的材料,

市面上比較難購買,而且畫紙的材料選擇也比較少,透過這個粉彩畫展覽在推廣給大家知道,

原來粉彩可以這麼的有趣,是一個非常多變且多技巧性的創作材料,

對繪畫有興趣的水水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歡迎更多藝術同好加入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






以上我簡單的分享到這邊,希望喜愛藝術的你也開始對粉彩產生了更多的了解,甚至興趣
 

,真的很推薦全家大小假日當個文青前往參觀畫展喔!


相關新聞內容:

 

~粉彩勁揚-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2019會員聯展~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理事長王敏妃表示,
講到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不能不提到張哲雄教授,張教授幾年前將粉彩的材料和新作畫觀念帶入台灣,從台北開始推廣,很快高雄也成立畫會,目前全省約有5個立案團體,而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創立至今也邁入第六年。
 
協會在前理事長王雪枝六年來的帶領下,已往粉彩推廣方向深耕,每年不論是春季寫生旅遊、每月讀書會、德威畫室粉彩教室、每年兩次張哲雄教授研習課程、每年會員聯展等活動,不僅成為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的特質,也讓會員更有凝聚力及向心力。
 
(原文轉貼自https://reurl.cc/kdKEAL)
 
 
 
 
 
 
 
 
 
 
 
 
 
 
 
 
 
 
 
 
□ 以上畫作都有版權保護,文章內容所有清晰的畫家作品請勿直接拷貝或轉印。
 
□以上較專業詳細的產品內容和此文章內刊入的全數影片皆轉貼自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官網資訊,非本人直接口述而成。
 
 
 
 
 
 
 
(此篇為與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合作文章)
活動 |高雄科工館【展期09/22-10/12】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繪畫技巧 活動 |高雄科工館【展期09/22-10/12】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繪畫技巧 Reviewed by COOKIE on 5月 14, 2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