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大立百貨【展期20200701-07.31】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人生故事



最近高雄有一個活動,全家大小免費且適合參觀的畫展,由高雄粉彩協會所主辦的聯合畫展

餅乾本身很愛參加文藝相關的活動,尤其是假日時間都會上網收集資料,

或者是到市政府的官網去看哪裡有免費的展覽或活動可以參加,來學習美的鑑賞力。

假日時間與其在家裡躺著看電視,不如多出去戶外走走或者是當個文青,

當文青不但可以培養自己的文化氣息,也可以讓自己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尤其當爸爸媽媽的有時候假日需要帶小朋友出門走走逛逛,我認為參觀展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是否不知道你跟我一直對繪畫有興趣,關於粉彩你又知道多少呢?



油性粉彩筆100色柚木盒專家級|PChome商店街:台灣NO.1 網路開店平台

(圖片轉貼自pchome商店家https://www.pcstore.com.tw/open/M06699689.htm)



粉彩(英語:Pastel)是一種繪畫顏料,通常製成型,所以又稱粉彩筆或粉色畫筆,有時為了與油粉彩區別,又稱為乾粉彩。粉彩起源於18世紀,主要用於繪製粉畫,有很強的覆蓋性,色彩明快,顏色種類繁多,在任何粗糙的表面(素描紙黑板石頭等等)都可繪製,筆觸類似油畫,作畫方法類似水彩畫先薄後厚,先淺後深,上色輔助工具是紙擦筆、手指、海綿等。在台灣,oil pastels習慣上稱之為粉蠟筆,製成圓柱細條狀,常為幼兒的繪畫工具,疊色效果佳;而soft/hard pastels習慣上稱之為軟式/硬式粉彩;製成長方柱條狀,硬式粉彩條可直接在紙上作畫,描繪線條輪廓,軟式粉彩條粉末較細緻,刮取色料用手或其他工具塗抹開來疊色作畫。



台灣在藝術這一塊領域,相關領域了解的人可能少之又少,更何況是關於粉彩

粉彩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水彩畫或是油畫等等,粉彩的素材本身比較特殊

粉彩又可以溶於水當作水彩繪畫,也可以畫得出向油性蠟筆一樣的質感

所以非常的多用性,而這次餅乾參觀的畫展是南部少數政府立案合法的粉彩畫協會

如果你本身對粉彩有興趣,又找不到同好或者是畫室練習,

沒關係!!!

趕快加入這個大家庭,大家一起用粉彩做交流,碰撞出不同色彩的火花,

粉彩在國內真的比較少見,尤其是去藝術品材料行購買,也比較少相關的產品,

而粉彩使用不同的媒材打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也可以用酒精以及油類來做搭配,產生不同繪畫效果,真的非常非常特別!


這次我參加畫展是由多位畫家聯合展出,跟我以網參觀的個展有些不太相同,

以往我參加的個展,大多只有一個畫家不同時期作品

或者是不同畫家用不同素材完成的藝術品,但這次參加的畫展

是以粉彩為主軸延伸的畫展,材質比較統一都是平面繪畫為主

個人抱持著很大的興趣前往參觀!  果然不讓我失望

展出的作品也達到了一定的水準,我個人比較愛寫實畫,

以前我的繪畫老師曾說過,看一個人的繪畫底子看寫實畫就能完全明白他的功夫底仔厚不厚

近幾年比較興起的是抽象畫,個人比較不愛抽象畫,

不是說抽象畫不好,而且它比較不能看得出個人的特色以及繪畫實力和觀察的角度與想法,

寫實畫就算畫一樣的風景或事物,每個人看東西的立場不同,所表現畫出來的畫也會不大相同喔!






活動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 展期市7/1-731日為止

7/5日是畫家的茶會,也是我採訪畫家們的時間,與畫家之間的對話交流等

餅乾透過這個茶會認識了很多位,非常有實力和經驗的粉彩畫家們

在交流的過程中,我可以在他們的眼中看見

它們對粉彩繪畫或是繪畫藝術術品的熱愛!

在高雄大立百貨舊館的6樓,搭電梯到六樓後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畫展活動空間了!








畫家與參觀者簽到處,有參與活動者

都可以隨興發會屬於自己的簽名喔!



一走進展場的空間裡有張紅色小桌子點綴

增加了展場空間的活力年輕感,與白色牆上的作品呈現強烈的對比感

讓人一眼就能看見紅桌上的簽名簿



灯心堀菩提苑


海拔1000公尺,站在這裡可眺望八仙山、大雪山,沿著電線桿指路,好多隻丹田有力的大黑狗狂叫生人,也守護著土地公,轉過彎後,就看見了離世靜修僧人們的寶地,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菩薩殿前的清幽小湖。

這幅畫給我的感覺是很寧靜的氣氛,圖畫後方的山雲霧繚繞,感覺很寧靜,可以感覺當時氣氛是多麼的安靜以及舒服,在大自然的包圍之下,心情也似乎很平靜,是一幅讓人感覺很舒服的一幅風景畫。





鄉間小道

屏東的小鎮農田,有一處沒ㄧ處的耕種著,待興。

如同水彩配上油畫的效果,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竟然是用粉彩畫來畫出來的

用運染的方式把整幅畫給填滿,遠看有種梵谷的畫作

感覺天空和風景都在流動的感覺,搭配富麗堂皇的畫框,更有種高貴且說不出的意境感

就像相機按下快門那瞬間般捕捉到的風景一樣!



藝術家  : 王敏妃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第三屆理事長/義守大學管理學碩士/寶佳潭美個展/義守大學個展/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個展

也是現任高雄市粉彩協會理事長

高雄市唯一政府立案承認合法的粉彩協會機構,在台灣少數且唯一的政府承認粉彩協會

因對多數人對粉彩還是不了解,所以才有這個協會的成立

成立的終旨是為了在台灣推廣粉彩這個繪畫顏料,所讓更多人知道它

上頭這幅畫其實是藝術家王敏妃運用酒精75%搭配粉彩所畫出來的

酒精打底能夠快速揮發,粉彩可以搭配水做畫,而這位畫家卻運用酒精代替水做畫,

餅乾本身也愛畫畫,但我第一次聽見用酒精當底搭配粉彩

畫出來的效果,我個人認為比水彩畫顏色更加鮮豔,有點像山水墨畫的效果感

所呈現的效果讓人驚訝,這幅畫給我感覺是多種材料繪製而成

但其實用粉彩居多

另外跟藝術家訪談的過程中,有提到不同的底材就是所謂的畫紙材質的不同

最後畫作所呈現的效果也會不同,這是粉彩畫多變且有趣的地方!

所以王敏妃畫家的作品都帶點水彩的感覺,餅乾覺得也有點像油畫

很難看出是用粉彩做為材料所創作出來的畫。








少女

藝術家  :  陳雅貞

這位是我比較熟悉的藝術家, 為高雄粉彩協會的總幹事

學一翔宇補習班繪畫講師,高雄師範視覺設計碩士

陳雅貞小姐是這次展出畫家中年齡與我最相仿的,她的作品以人物畫為主居多

在一秒間捕捉人像的那一瞬間,人像畫對我來說是相對難的繪畫技巧

因為人像畫的神韻比風景畫還難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神韻

要在那當下抓出一個人的神韻且用畫筆把它給畫下

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藝術家陳雅貞擅長畫人像畫輕巧的就能捕捉了一個人神韻

而畫作中的少女也帶入了畫家的神韻,感覺非常溫暖且有神韻的一幅人像畫

顏色用色豐富飽滿,藝術家本人也是一個非常陽光開朗溫暖的人,就跟畫中的用色一樣有溫度

用色顏色豐富且艷麗。用粉彩來畫出油畫色彩繽紛的且溫暖效果。

這位畫家擅於畫人像畫,也有在教畫-人像畫,想要學習人像畫的水水可以去找這位畫家喔!











右邊這位畫家是葉依,後面兩幅畫,分別為作品落英繽紛

藝術家 : 葉依

簡歷: 2017年作品入選台灣粉彩推廣畫協會第四季網上甄選比賽。

2018年作品入選台灣粉彩推廣協會第二季粉彩公開甄選比賽。

2018/2019年作品入選台日繪畫交流展-國立台灣圖書館雙和藝廊展。

 2018年作品參加高雄粉彩協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南杏畫廊展。

 2018年作品參加高雄粉彩協會高雄師範大學-藝術中心展。 

2018年作品入選第四届中国珠海舒童美术粉画作品展。

2018年作品入選寧波台海兩岸線上展。 

2019年作品入選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高雄文化中心展。 

2019年作品入選台灣粉彩協會宜蘭紅露酒廠藝廊展出。 

2019年作品入選台灣粉彩推廣協會第一季粉繪畫比賽。 

2019年作品在美國紐約(第一銀行畫廊)展出。 

2019年參加台北粉彩推廣協會宜蘭紅露畫廊展出

2019/2020年秋季蒼騎東京都美術館展 

2019年高雄國際粉彩協會中山畫廊展 

2019入選台灣粉彩協會[台北林安泰]作品展 

2019/2020連續2年獲邀兩岸畫家邀請展

落英繽紛則是我畫展當中印象最深刻的畫。




創作理念:看到友人拍的風景好美,遂也去瞧瞧美麗的櫻花,但是到達時已天黑,旁邊路燈照射下さくら呈現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氛圍!台灣的櫻花也是非常美麗的。兩隻玩耍的貓讓畫面更加溫馨


我愛他色彩明暗度的表現,本身也有在畫畫的我

非常欠缺就是色彩明暗立體感的表現,看到這幅畫時

我讚嘆到用平面畫紙來表現立體感的效果

黑色與亮色之間,強烈的對比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如同畫家本身的個性一般,非常有讓有強烈個人性格的一位畫家

畫家給我的感覺是特別開朗且有個人魅力的一位女士

且有一定的社會歷練,所畫出來畫雖然看似靜物畫仔細觀察可以看見畫中有故事

感覺個性是一位可以開朗與大家相處也可以一人靜靜獨處的一位畫家

在繪畫中光影感的捕捉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搭配粉色花朵飄落,我本身也非常愛花,所以特別喜歡這幅畫給我的感覺

把櫻花盛開的感覺用畫給表達出來。

光感的畫通常多數人認為用油畫會比較容易畫出光感

沒想到粉彩也有這樣的強烈效果,這點是讓我感到相當驚豔的!





創作理念:同學家的毛孩啾咪!非常黏主人,只要主人一出門;就會上演王寶釧苦守寒窯盼君歸~

其實在生活當中寵物給了我們很多心靈的慰藉,而對寵物來說我們就是牠的全世界,然而不論是人也好寵物也好;唯有[有愛]的世界才更美好

鏡中反射毛小孩盼望主人歸來的落寞感

內側的黑色對比著窗外的光明,也是顏色光線感比對明顯的一幅畫

用光感的反差,展現出寵物渴望主人歸來的內心世界

非常可愛且有意境且生活化的一幅創作。感覺畫中有畫。





藝術家 : 高正幸

左邊這幅是港獨夜漁

右邊這幅點線面方格幾何美學

簡歷:高師大藝術學院大學暨碩士班學分 

2016-20南濤人體畫會理事長 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協會會員 

2020法國首都藝博會獨立沙龍展入選巴黎羅浮宮聯展 

2019 法國秋季沙龍展入選 巴黎大皇宮聯展 

2019法國藝術家協會沙龍展入選 巴黎大皇宮聯展 

2017第16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入選 台中港區博藝中心聯展 

2017第22屆台中大墩美展入選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聯展 

2016第64屆南部展全國徵畫比賽金牌獎 高雄文化中心聯展 

2012高雄市立圖書館''色的自戀''創作個展,高雄市,台灣 

2014藏酒會館'自然抒發律動有生命'人體速寫創作個展,高雄市,台灣 

2017‘好色時尚誰怕黑' 油畫創作個展,高雄文化中心,高雄市,台灣 

2020 '生之喜 快樂頌' 創作個展,台南文化中心 ,台南市

這位畫家我沒見到,不過聽說是一位外科醫生,所以他的創作有非常多的直線條感

線條感比較強烈,創作也比較前衛些,比較像是這幾年比較紅的抽象畫和普普風等

方格畫色塊的變化搭配,會比較符合現在藝術品愛好者的喜愛。

也就是現在的藝術品收藏家偏年輕者會比較愛這類的藝術品。

帶點普普風的藝術風格,給我安迪沃荷的感覺,有pop art的影子

但有趣的是

這兩幅畫竟然是用粉彩創作的! 太讓人驚訝了! 我原以為是廣告原料類的材質!

沒想到是粉彩,所以粉彩真的是一個很有趣也多變的創作材料耶~



接下來是裡面畫家中最年長的一位

讓我印象也很深刻的一位藝術家

完全看不出年齡

且非常有藝術天份讓人感到敬佩

高雄市文化中心八人展/高師大藝文中心粉彩/日本東京蒼騎展/台日展聯展



藝術家 : 陳美女






秋收時節

秋景:冬天將至出遊美國緬因州,看到郊野一片染紅,興奮我心,繪畫靈感油然而生。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這是用粉彩畫出來的,反而像是油畫

顏色相當相當飽滿,厚實,也有蠟筆的線條感

有種油畫濃郁層層疊上色的飽和感,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是用粉彩畫出的效果

介在油畫又有水彩渲染的效果,真的很美!

但其實主要以粉彩為主,且看的出畫家心思非常的細膩

雖為年齡最長的一位畫家,但創作出來的作品卻特別的細緻精美

用色飽滿,且強調局部細節

對我來說細緻的其實是代表非常細心的人才能畫出的畫作

感覺出畫家內心纖細女性化的一面,是一幅很美的畫作!非常有自己的表達手法和意境。





玫瑰物語

朝露凝結於粉紅玫瑰花瓣,摘花楹枝滿瓶,滿天星點陪襯,互相訴說著春天的喜悅。
展場側邊有一幅迷人的粉紅色玫瑰靜物畫

第一眼我認為這是油畫

但其實這也是用粉彩畫所畫出的

用粉彩畫出油畫的層疊不透明感,因為油畫的畫給人感覺都是特別亮麗顏色很重

且油畫可以一層一層上色

但現在我才了解原來粉彩也可以有一層一層加疊上色的效果出來,

藝術家 : 施惠敏

藝術碩士。高雄國際粉彩協會理事。


畫作是靜物畫,玫瑰用色飽滿,不仔細看以為會是油畫

仔細看才會發現其中有粉粉柔美線條感

少了油畫的粗硬感

粉彩就是有種柔美女性溫柔感的一種特別創作材料

粉彩好像會特別適合拿來畫花,或是一些比較女性的角度所看見的事物

非常溫柔美好的顏色,如同畫家給人如玫瑰花給人的感覺








田野池畔

不知道哪一天不經意地走過一個田野,看著蘆葦在池岸邊,因為光線的關係所造成的多變化的一個色彩,非常的感動而由此作品

這幅畫我也必須特別要分享介紹一下

我覺一眼看下去讓我覺得很像莫內的畫作

餅乾很喜歡莫內,應該說對莫內是迷戀也崇拜

尤其他光影感的表現不同於以往的任何藝術家,這也是他最特別之處

藝術家 : 王雪枝




屏東人,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 2010年退休後開始學習粉彩繪畫。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創會理事長。

經歷:

2012 ~2019 高雄市文化中心八人粉彩聯展,

日本東京蒼期展,

海峽兩岸邀請展,

台日展,高師大藝文中心展

2019墾丁福華飯店個展

中正紀念堂第3,4,5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

北美粉彩畫協會應邀現場粉彩示範 IAPS國際粉彩協會會員

事蹟:

2013 美國奧杜邦粉彩比賽入選

2014 中正紀念堂全國粉彩比賽第三名

2014~18 第63、64、66屆南美展比賽入選

2018 美國專業藝術家聯盟(AAPL)及美國藝術家聯合會(AAA)比賽入選

2019 墾丁福華飯店個展

2019國際粉彩協會(IAPS)比賽入選

藝術家王雪枝的作品,其實我並不陌生,因為此位藝術家的畫作常被展出

之前就有看過此位藝術家的畫作,在其他地區舉辦的畫展中,餅乾有見過這位畫家的簡介

而這幅畫田野池畔在光與影的表現非常的有莫內特色

但又更強調細節處,也不會想到這是用粉彩所做出的畫

反而像是水彩畫類的,粗曠中帶點細節的用心

遠看和近看各有不同的感受。而這位畫家也有用酒精作畫偏愛45%酒精

光影畫法是非常高難度的一種畫法。這位畫家的畫技讓我印象很深刻!


另外有一幅讓我覺得像水彩畫的,色彩非常的美麗,就是下面這幅


日落而息

渡輪碼頭傍晚時分,在風雨過後出現難得的絢麗景象

第一眼以為是水彩畫,想了想水彩怎麼有那麼重的加疊效果呢? 又帶點粉末觸感

這是粉彩畫出來的作品

藝術家 : 陳行明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會員

2017 高醫推廣教育粉彩班成果展

高雄醫學大學南杏藝廊

2017 第二屆台灣粉彩藝術獎入選台北縣四號公園圖書館展廳 

2018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聯展

高醫南杏藝廊

2018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聯展

高雄師範大學藝文中聯展

 2019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與國際名家邀請聯展

紐約第一銀行藝廊 

2019 情繫高雄寫生樂

高雄文化中心至真三館

2019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秋季展

國立中山大學西灣藝廊

日落而息有水彩的視覺感,和粉彩的觸覺,以及油畫的飽和色

所以說粉彩真的是很有趣味性的一個畫畫材料

我喜歡日落而息這幅畫的整體強烈的鮮豔色調

帶給我夢幻又有海平面無限延伸的想像感,彷彿晚霞照在海上

海水一波波的打到堤岸上,就好像自己正站在海岸旁一般看著晚霞,非常有臨場感的一幅畫作

色彩表現得如此夢幻及美麗。



內藏山楓林

韓國內藏山每年秋天楓紅時節,滿山遍佈楓葉,如詩如畫,令人心情放鬆,享受秋的浪漫。

藝術家 : 彭湘琦 

高雄市市民學苑粉彩班講師

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粉彩班講師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理事 

主要參展經驗: 

2012: 台灣藝術教育館「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 

2013: 中正紀念堂全國粉彩畫比賽入選 

2014: 高雄市文化中心「繽紛粉彩─八人聯展」

2015: 蘇州明美術館「粉畫台灣情特展」 

2016: 台灣南美會第64屆「南美展」入選

2017: 日本第57屆「蒼騎展」入選 

2017: 墾丁福華飯店粉彩個展 

2018: 日本第58屆「蒼騎展」入選 


這幅畫給我感受是完美,應該說是毫無缺點的一幅畫

色彩表現非常繽紛,且也夠細緻,在細節處理上完全沒有缺點

有水彩畫或者是水墨山水畫的感覺,甚至是給我有手撕畫的感覺

用粉彩呈現出這種感受,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也有渲染的處理,線條細節等等都處理得很好

真的好美,就如同畫家的創作理念一樣如詩如畫






白頭翁

清晨漫步蓮池潭畔,欣賞著盛開的蓮花,不經意的捕捉到一隻白頭翁佇立在蓮蓬上,蓮花、蓮蓬、白頭翁 構成一幅難得的畫面,深深被吸引著,希望用畫筆留住這一刹那的美。



捷克卡羅維瓦利 karlovyvary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一處風光明媚最古老的溫泉小鎮,大多是17世紀的巴洛克式建築,是座富有華麗色彩的溫泉勝地,整座城市瀰漫著溫泉的水蒸氣,是個很浪漫也值得留念的地方,希望借由畫筆留住這像夢一般的美景。

上面兩幅畫的畫家

藝術家 : 鍾瑞貞



1.高雄文化中心戀戀粉彩八人聯展

2.台灣粉彩藝術獎入選 

3.科工藝起港都會員展 

4.高師大藝文中心粉彩聯展

 5.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與國際名家邀請聯展

感覺這位畫家是一位旅行愛好者,畫作也很有特色,以平面為主軸在2D和3D間徘徊的創作

不需要直直硬硬的線條,帶有個人味道的線條,反而給人一種強烈的個人特色

看起來像是水彩畫,但素材其實也是粉彩畫,夠特別的

我覺得他的作品有點像早期台灣畫家陳澄波的風格特色

帶了點古典美線條運用在歐美風景靜物畫中,別有一番風味與特色,捷克卡羅維瓦利 karlovyvary這幅畫作讓我記憶猶新。





滾水觀水宮

描繪寧靜的春日午後,水鳥悠遊自在的享受大自然



河堤三姊妹

河堤旁應景的三株阿勃勒互相輝映,妸娜多姿的盛開著!

藝術家  :  彭湘琦


高雄市市民學苑粉彩班講師 

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粉彩班講師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理事 

主要參展經驗: 2012: 台灣藝術教育館「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 

2013: 中正紀念堂全國粉彩畫比賽入選 

2014: 高雄市文化中心「繽紛粉彩─八人聯展」

2015: 蘇州明美術館「粉畫台灣情特展」 

2016: 台灣南美會第64屆「南美展」入選 

2017: 日本第57屆「蒼騎展」入選 

2017: 墾丁福華飯店粉彩個展 

2018: 日本第58屆「蒼騎展」入選

有濃濃的油彩感覺,如同油彩的繪畫效果,濃郁且厚實的顏色

完全想不到是用粉彩所繪出的畫作,上色效果實在是非常的出色!

最後一位我要介紹的藝術家也很厲害喔~



水鄉古鎮

水鄉的一些古街古鎮見證著歷史的滄桑,小橋流水青瓦白牆搖櫓船,那裡空氣清新如詩如畫的風情,宛如世外桃源,讓人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這幅畫我印象也很深,用色鮮豔很深,顏色尤其白色拱橋部分非常突出

畫細節處理也非常細緻,有點像是水彩畫

在船與水的細節處理很平衡,因為船在動很難抓出那種神韻感

這幅有動又有靜,所以會特別難畫出那種情境,畫家已經抓到了那種感覺!

這幅畫讓人感覺有種寧靜感,意境深遠之感,似乎旁邊空白處還可以提一首詩

很有味道的一幅美畫。

藝術家  :  廖尉如

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士,從事裝置藝術

國小美術教職退休後游藝於繪畫藝術

水鄉古鎮作品入圍第90屆 AAPL美國專業藝術家聯盟比賽

2019

台日交流展於東京

中山大學年度聯展

入選日本蒼騎秋季展於東京都美術館

高雄粉協與國際畫家紐約聯展

2017

北美粉協展於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18

高師大藝文中心聯展

台日交流展於台北

美國專業藝術家聯盟 APPL比賽入圍

日本第58回蒼騎展入選

接下來是我所拍攝 ❮ 粉彩之美 ❯展場內所有的佈置與畫作











































這次採訪畫家對我來說是一種學習,每位畫家的畫作都呈現不同的感覺

就算用相同的粉彩,也可以看見粉彩創作的多樣貌,

而且我發現參加茶會的每位畫家,不少位畫家都是退休後而學習而愛上繪畫,

本身不是學畫畫為主科的,很多都是後來對繪畫產生了喜愛,

而創作出來的畫作,讓人曾沒想過很多都不是本科系畢業的作品,而且繪畫能力都可以開個展了呢!

但也看見在坐各個畫家的天份驚人,與年齡無關只與自己喜愛的事物有關,

當聽見他們在聊繪畫的粉彩的內容時,眼神閃耀以及充滿對繪畫的熱愛情感,

可以深深的感受到

每幅畫的後面都是有每位畫家的人生故事,在訪談過程中了解到每位畫家的背景,

很多位畫家年紀都是退休年齡了,但它們的畫作讓我感覺得到年輕的活力氣息,

色彩線條以及勇於嘗試和改變的心,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而問題本身是對粉彩畫的那份熱愛!

每幅畫都很有個人特色,

這是我喜歡參觀畫展的原因,

欣賞每幅畫的同時就好像在閱讀一本本作者的自傳一樣,

每幅畫都代表個人的風格和每位畫家的人生故事。

透過這次的與畫家們對話,對於粉彩我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更加喜愛粉彩這個繪畫材料,

且更加了解到繪畫本身是帶給人快樂的 !

我希望我的讀者可以去多參觀一些畫展或是文藝類的展覽,

會讓你學習到更多書中學不到的事物,細細地去品味其中的美。





 ❮ 粉彩之美 ❯ 高雄聯合畫展活動從7-1~7-31日為止,全程免費參觀的活動,

通常畫展都需要門票,有這次機會欣賞到不同畫家帶給你的故事,

也許每個人都不能成為畫家,但你可以學會懂得欣賞藝術品,

藝術品常給人感覺高不可攀的感覺,但其實只是單單純純美的表現,

多花些時間去了解畫家與畫之間的故事,你會發現很多精彩的內容,

有興趣的水水可以前往,大立百貨舊館6樓,參觀各位不同畫家的美麗的畫作,

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邊逛街的同時邊欣賞畫作,同樣都是美的東西,

不會花你太多時間,帶著家人一起去細細品味每幅畫的其中故事吧! 培養一下藝術鑑賞能力!

也許有天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欣賞藝術品的美好。




在這次與畫家的訪談過程中,了解到每位畫家的人生故事以及畫作創作故事,

畫可以表現出畫家本身的個人特色,此次的訪談

不光只是簡單的看看參觀展覽而已,與藝術家的互動

讓我對畫作產生深刻的印象,就像藝術品的創作者在創作這個作品時

會給予藝術品自己的能量和生命力,

而畫作與畫家之間的連結性讓我明顯的感受到很多對粉彩畫的熱愛與熱情,

對粉彩更加理解和喜愛,我也想開始學習用酒精搭配粉彩作畫是什麼感覺?!哈哈





記住展期時間只有一個月【展期20200701-07.31】,希望大家熱愛藝術或是對藝術有興趣的人前往參觀喔!

參觀畫展是免費的,歡迎大家前往喔!!





#粉彩之美#策展人王敏妃

展  期:2020.07.01(三)-07.31(五)
茶  會:2020.07.05(日)下午2:30
參展畫家:陳美女、陳行明、葉 依、陳雅貞、高正幸、鍾瑞貞、廖尉如、王雪枝、王敏妃、施惠敏、彭湘琦

展出地點:

平日(一~五): 11:00am ~ 21:00pm
假日(六~日): 11:00am ~ 21:30pm

主  辦: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
協  辦:輕映19藝文空間

http://www.checken19.com



如果你已經去參觀過畫展對粉彩產生興趣,

非常歡迎你加入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

在這裡你不但可以跟同好之間切磋畫技,也可以分享彼此對繪畫的熱愛,

不單只有粉彩你也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搭配粉彩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在台灣粉彩是比較少見且鮮少人使用的材料,

市面上比較難購買,而且畫紙的材料選擇也比較少,透過這個粉彩畫展覽在推廣給大家知道,

原來粉彩可以這麼的有趣,是一個非常多變且多技巧性的創作材料,

對繪畫有興趣的水水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歡迎更多藝術同好加入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






以上我簡單的分享到這邊,希望喜愛藝術的你也開始對粉彩產生了更多的了解,甚至興趣

,真的很推薦全家大小假日當個文青前往參觀畫展喔!













相關新聞內容:



~粉彩勁揚-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2019會員聯展~

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理事長王敏妃表示,
講到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不能不提到張哲雄教授,張教授幾年前將粉彩的材料和新作畫觀念帶入台灣,從台北開始推廣,很快高雄也成立畫會,目前全省約有5個立案團體,而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創立至今也邁入第六年。

協會在前理事長王雪枝六年來的帶領下,已往粉彩推廣方向深耕,每年不論是春季寫生旅遊、每月讀書會、德威畫室粉彩教室、每年兩次張哲雄教授研習課程、每年會員聯展等活動,不僅成為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的特質,也讓會員更有凝聚力及向心力。

(原文轉貼自https://reurl.cc/kdKEAL)




















□ 以上畫作都有版權保護,文章內容所有清晰的畫家作品請勿直接拷貝或轉印。

□以上較專業詳細的產品內容和此文章內刊入的全數影片皆轉貼自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官網資訊,非本人直接口述而成。







#此篇為與高雄市國際粉彩協會合作文章
活動 ░ 大立百貨【展期20200701-07.31】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人生故事 活動 ░ 大立百貨【展期20200701-07.31】 ❮ 粉彩之美 ❯ 高雄粉彩協會聯合畫展,看見每位畫家的精采的人生故事 Reviewed by COOKIE on 7月 11, 2020 Rating: 5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