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與評測 - 輕薄的小米盒子4C評測







這是餅乾小姐第一次寫關於3C開箱文,如果不是很專業請見諒,我最近剛拿到盒子小米盒子4c,熊熊來分享一下,因為自己真的用過覺得不錯才寫文分享。










我個人用過其他品牌的數位電視和傳統配置的機上盒,我很喜歡小米盒子4C,

整體的cp值非常高,不管價錢還是方便性內容豐富度都算中上,整體拿起來很輕薄沒什麼重量感,

手感拿起來比手機來的重量還輕,而且外觀上看似較有時尚簡約風,年輕人應該會比較喜愛它的外觀。







小米盒子4C長寬厚分別為95x95x16mm,重量145g,十分輕巧。介面方面,一個HDMI介面、一個USB 2.0介面、一個AV介面。









小米盒子4配備2GB內存+8GB高速閃存,支持BLE低功耗藍牙4.1,支持DOLBY AUDIO 、DTS-HD音頻雙解碼;


支持視頻格式包括:RM、RMVB、FLV、MOV、AVI、MKV、TS、M2TS、MP4、3GP、MPEG,支持3D視頻輸出。同時支持MP3、APE、Flac、AAC、Ogg音頻格式,支持JPG、BMP、GIF、PNG圖片瀏覽。



搭載Amlogic Cortex-A53四核處理器(64-bit、1.5GHz),內置Mali-450 GPU(3+2核、750MHz),輸出解析度4K(3840x2160) HDR,支持H.265 4K、2K@60幀/秒視頻解碼。








盒子打開裡的配件們



標配小米紅外遙控器、7號電池(2節)、一根HDMI線、電源適配器。




細而長的時尚感遙控,手感好拿,背部裝電池的設計







功能方面,含PathWall人工智慧語音系統,可實現關鍵詞搜索、熱度排行、開啟應用游戲、查詢天氣日歷、多輪對話、控制電視、片名點播、明星找片、影視百科、智能糾錯等10大類語音交互功能,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上手即用。



通過語音遙控器,想看什麼,不用復雜的操作,告訴它立刻就能幫你找到。同時,還能通過語音聲控智能家電。


這台小米盒子4C我個人覺得價錢算是大家可以接受,所以才分享給大家,也是因為自己覺得還不錯用,頻道不少和切換頻道反應很快,加上造型小巧可愛。








小米盒子4C他是我目前用過最喜歡價錢最平實的機上盒,個人喜歡他更勝於家用數位機上盒,外觀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另外他的內容很豐富。



數位電視盒越豐富此時電視數位機上盒才會有真正的用處,依照不同的國家配合的頻道也會有所不同,選擇數位機上盒要搭配地區使用。







我選擇的話,當然是選擇頻道越多的數位機上盒使用,如果頻道太少最後大多數人還是會使用網路收看頻道,數位機上盒有些頻道很新,網路也不好找的到齊全的影集。






我想最棒的部分是動漫區,真的非常豐富,其他娛樂頻道也很足夠,運動類連足球都有,另外更有旅遊和汽車等等,真的蠻不錯的。







小米盒子4C最愛就是有很多音樂可以選擇收看收聽





數位機上盒適合走馬看花的人,使用機上盒不需要像使用電腦去尋找頻道節目看,像我使用電視機盒,遙控轉台後會發現很多新的節目,小米盒子4C個人覺得很好上手也方便,不得不說對我而言已經算好用到哭的境界。



我使用小米機上盒這款非國際版,是中國版本的,說真的數位機上盒要搭配生產國家使用是最完美搭配,任何一個數位電視型產品變成國際版後功能幾乎受限,不能說哪個好那個壞,就像想看NBA直播也不是所有地區都可以直接開電視看一樣,MI BOX國際版的其實已和數位電視相差不遠了。






2019 智慧電視採購指南:我應該買Smart TV還是電視盒呢?



購買Smart TV還和電視盒其實都各有優缺點,數位電視可以使用網路看YOUTUBE而電視機盒可以看更多更齊全的電影和節目,個有使用的優缺點,在購買前先評估一下自己的看電視習慣,譬如你常用電視玩VIDO GAME的話數位電視是比較適合你的,但你只是單純愛看節目娛樂新聞等,數位機上盒更適合你。或是家庭的電視機使用習慣,可以討論過後再選擇最適合家庭使用的那一種,還有另外要評估的節目和內容豐富程度,這點非常重要。







小米盒子4C的價錢


約在定價349元人民幣,約美金$65元(HK$431 或NT$1610),說真的算一下平日家庭花費在電視上費用你覺得划不划算,我使用過後覺得他算CP值高。








這些都是少少的分享,不是很專業,將來還有更多關於3C文章,不是太專業處請多指教。

以上這樣,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歡迎下面留言分享喔!






3C開箱與評測 - 輕薄的小米盒子4C評測 3C開箱與評測 - 輕薄的小米盒子4C評測 Reviewed by COOKIE on 11月 14,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